5/17/2012

[遊玩]我在哈薩克,這是哪?(下)

哈薩克人傳統的家,長的跟蒙古包好像。

哈薩克族是一個非常好客的民族,據說陌生人去敲隨便一家的門,他們不會問你來由,會先請你吃一頓大餐,再慢慢聊來訪的目的,但我想這應該是傳統的哈薩克族,現在城市裡應該也很少見了。

 客人來訪必定款待一番

在哈薩克,馬是非常神聖的動物,但也是他們的主食,每個成年人對於馬的所有部位都有一定的瞭解,當有重要的客人來訪時,必當殺一整隻馬來款待客人,並且由主人親自將最珍貴的部位保留給最重要的客人。
馬鈴薯燉馬肉
客人的盤子隨時保持滿的狀態
吃飯的過程中,大家要輪流起來發表一小段演講並乾杯,一頓飯可以吃很久,飯後還有豐盛的點心與茶。

下午與傍晚則到附近的風景區逛一逛,不得不說真的都很漂亮
他們說這座山很像一個巨人躺著的側臉,看得出來眼窩鼻子與嘴唇,就像一個沉睡的巨人


他們的日落大約都是八點半九點了,而晚餐通常也都是日落之後。


在我們要離開的前兩天被招待到一間中國式Hotel的頂樓旋轉景觀餐廳,每一個小時會繞一圈,可以將整這Astana的景色盡收眼底。

哈薩克人的觀念是,早餐午餐可以隨便吃吃,但晚餐一定要吃很飽,這樣隔天才有力氣與活力可以工作,這倒是跟中式傳統觀念有很大的不同!

其中一天碰到他們公司有人生日,壽星必須親手做蛋糕請大家吃,這就是他們的蛋糕,還不錯吃。


離開前一天的下午終於有時間在市區晃晃
願世界和平

總統府

月亮正上方有一顆明亮的星星,據說是好兆頭



要從Astana飛往Almaty的班機,飛行約兩個半小時

Almaty機場

這趟哈薩克行扣掉飛行交通時間,實際上只停留了五天,並且大多時間都在開會,只能說對這個國家有點小小的認識而已,我想除了交通不便以外,語言隔閡也是台灣人對他們很陌生的原因之一,他們大部分溝通的語言是俄文或是哈薩克文,會英文的人算少數,我們在當地都是透過翻譯將英文翻成俄文來溝通,這次我們只停留在Astana,還沒有機會到經貿中心Almaty逛逛,有機會希望能以觀光的身份再回來。

回家則是由曼谷飛回台灣,離開了哈薩克,我想我會想念這個特別又漂亮的國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