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6/2012

[美饌。木柵] 爬山兼美食-政大水岸咖啡屋

政大水岸咖啡屋 (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日08:00~21:00)

官網:http://nccucafe.nccu.edu.tw/

電話:02-2939-3091 # 67889

地址: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(政治大學行政大樓2樓)



一般來說,大學的生活型態與環境常常造就附近形成特有的美食圈,並在其中會有幾間經過學生間流傳而遠近馳名的小吃、餐廳(e.g. 台大公館、師大夜市、中原夜市、逢甲夜市、etc.),通常這樣的餐廳除了好吃、特別外一定會有一個特色:便宜實惠,擁有這樣特質的一間餐廳不在學校週邊,而直接就是校內的學生教職員餐廳,倒是少見。

水岸咖啡屋前身為教職員咖啡館,因為廣受好評,為了延長服務時間與增加服務品質,而委外經營,並且更名為水岸咖啡屋。


店內空間很明亮,位置不算少,並且後面有提供較大的空間可以作聚餐、討論使用,也不少學生在這裡點杯咖啡與課本奮戰。


一般簡餐套餐的價格約在150~250之間,也有貴一點的豬腳、羊排約3、4百塊,除了主餐還附上了濃湯、烤餅與飲料,其實很划算。除了一般主餐外也有沙拉套餐,下午茶蛋糕,他的沙拉套餐看起來份量很大,而且重點是不收服務費喔!





套餐的烤餅,外酥內軟,而且非常香,來這邊一定要點一份吃吃看。


套餐附的濃湯,味道很濃。



鹽烤豬排,看起來雖然有點普通,但水岸咖啡屋的豬排之嫩真的不是蓋的,完全讓我有驚豔的感覺,超級好吃,配上烤餅又不會太膩,非常推薦。



去骨雞腿排,外皮酥脆,裡面肉質很嫩又富含肉汁,據說也是水岸咖啡屋相當受歡迎的餐點。



特色冰滴咖啡,很小一杯,鍾愛咖啡的人應該會喜歡,帶著一點酸酸的感覺與些微的苦澀,喝完感覺精神都來了。



政大後山有幾條登山步道可以往上到樟山寺一窺臺北盆地,雖說是登山步道,但其實約半小時就可以走到了,只是階梯多了一點,雨天可能要小心一點,不管是爬山後到水岸咖啡屋補充能量,或是吃飽了休息一下再上到樟山寺泡茶(吃飽不要馬上劇烈運動喔,愛租以~),既享受美食又兼具運動健康,好天氣假日真的很適合來一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