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6/2012

[美饌。台北] 忽必烈與元世祖涮羊肉



元世祖涮羊肉火鍋Khubilai Khan(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日17:30~01:00)

官網:http://www.khubilai.com.tw/

電話:02-8770-5959

地址: 臺北市光復北路210巷2號


每年大約第一波寒流來襲之後,各大火鍋店就會開始呈現絡繹不絕的盛況,一些較有名氣的麻辣火鍋店,若是你想要假日去光顧,甚至要半個月一個月前就得訂位才吃的到,如果你不吃麻辣鍋,涮羊肉我想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


元世祖位在民生社區,交通上比較不方便,只有公車可以到達,開車的話附近繞一繞還不難找到停車位,或是周邊也有付費停車場,約$40/H,原本元世祖台北好像有兩間分店,現在只剩台北一間,上海一間。


吃過不少次涮羊肉,現在才知道原來涮羊肉的由來是從忽必烈的火伕所發明,難怪這間餐廳取名叫元世祖了。


元世祖的菜單除了一般肉類、火鍋料之外,很特別的還多了燒烤、冷菜、點心可以選擇,不過今天重點在火鍋,就沒有在其他餐點多做著墨了。


這一面元世祖肖像大牆真的很酷,英文應該是忽必烈的意思吧!


照著涮羊肉沾醬SOP,完全不用煩惱該怎麼配醬也不用怕配出來不好吃,哈哈哈!


這就是俗稱的"老七樣"啦!


上鍋時會預先把肉類跟青菜以外的火鍋料都先幫你下好鍋,不過因為都丟事先丟進去了,如果沒特意去記一定會忘記點的火鍋料是不是都在裡面,那一顆一顆的是鑲肉油豆腐,好吃!



涮羊肉為什麼都有燒餅我也搞不太懂,分牛肉與羊肉兩種,燒餅酥脆夾著炒過的洋蔥跟肉,非常好吃,也先墊墊胃,免得等下吃不飽。



開放式的料理區,應該是燒烤類跟燒餅夾的餡料都在這邊製作吧。



應該是自家釀的酸梅湯,味道超~濃~







較低價肉類組三兄弟
梅花豬肉



白肉



小羊肩肉


涮羊肉配上老七樣真的是好吃斃了,不過白肉稍嫌油了點。


朋友好奇點的糖蒜,說實在我真的不喜歡........


同場加映,這不是元世祖的蛋糕別誤會,似乎是在台北大學附近一家很有名的乳酪起司蛋糕,有超多口味,不過我忘了名字,朋友買來慶祝生日用的。


每種口味真的是超好吃,連我不太愛吃蛋糕的都讚不絕口!!!!!


元世祖我們七個人點了五盤肉,一人一份燒餅、酸菜、三四樣火鍋料,加上酸梅湯啤酒,最後一個人約五百塊左右,雖然沒有像吃到飽這麼撐,但這價位還算可以接受,倒也沒有特別驚艷就是,可能因為沒有點到貴的肉類吧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